写意东风事

是个俗人。
(一破写文的)

【衍生】裁梦为魂 ①

  「我又做了一个梦,梦里还是有她,有那漫天飞舞的大雪,还有那一饮而尽的热茶。」






  下雪了。

  天地间一片,银白之色,颓墙圮土,枯草朽木,愈显凄凉。

  茶馆里走进来一行人,约莫20来个,听口音不像是本地人,有男有女,但都很年轻。从他们的谈话中,我听出来了他们是戏班子,这次专门到漠城来表演。

  说实话,我很喜欢听戏,尤其每当父亲做寿时,都会请戏班子来家里唱那么几折戏。时间一长,我对唱腔、念白、行头等都很感兴趣。这次在茶馆里碰到他们,我便忍不住好奇地多瞥了几眼。

  刚一回头,对桌的一名身披红斗篷的女子也正好看过来。

  四目相对,齐齐都愣了。

  我迅速转过头来,不敢再望。这是我第一次偷看别人还被发现了的,心下砰砰乱跳,假意扭头望着窗外,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的样子。

  “姑娘,大雪天的,你一个人坐在这儿喝茶?”

一个极温柔的声音从我对面传来。我猛然扭头,只见那名女子正坐在我在对面,一双笑盈盈的眸子直直的看向我。“啊…啊是啊。”许是被吓到了,又或许是刚刚偷看别人,心里羞愧,我回答这话的时候,声音中带着一丝犹豫和胆怯。

  “你是从别的地方到这儿来吗?”我问道。“是的,”那女子缓缓地道,“我们这一行人,是从京城来的,游走四方,唱戏为生,如今正要往漠城去。你呢?下雪天还在这荒山野岭的小店喝茶,你家人不担心吗?”“我……我是漠城人氏,家父姓董。”我道。“你比我小,我便唤你一声小妹,”那女子俏皮的眨眨眼,道,“我姓薛,名梦梅,你就叫我……薛姐姐吧。”她说着,我起身便为她杯中添满了热茶,“这壶茶算我请你的,别客气,在外面遇到个像你这么和我聊得来的人不容易,哪天到漠城再请你吃饭。”“好啊,我等着。”她微笑着,将杯中茶一饮而尽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第一次更,作者码字太慢(T_T)第二篇可能会长一点,不定期更新


  

  

评论

热度(3)